工业设计教研室赴淮安品向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部门: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446

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业设计专业建设,了解工业设计专业相应岗位的能力需求,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23日,工业设计专业卢彬、阮雪君、韦星屿三位老师前往淮安品向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

淮安品向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是专业代步工具的外观设计及结构设计机构,中国最优秀专业设计机构之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产品概念设计到市场导入的全面解决方案。业务范围涵盖产品造型设计、人机界面设计、结构工程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与策划和创意产品开发等五大设计服务,设计经验涵盖医疗、家电、信息产品、机械、工具、汽车以及平衡车等领域。首先教研室老师在公司杜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产品展厅和生产基地,对公司的基本情况、产品设计制作的工艺流程有了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公司负责人曹经理对公司的业务范围、企业发展以及技术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介绍,卢彬老师介绍了工业设计专业的建设现状,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的相关情况。然后校企双方还就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人才需求及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曹经理对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通过本次企业调研,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岗位的实际需求,为工业设计专业建设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基础。

[ 关闭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