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高淳区产业链调研暨“职业院校校长进企业”活动系列报道五

发布部门: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76

高淳区产业链调研暨“职业院校校长进企业”活动进行时。20225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党委委员、副院长刁爱军,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及系部主任一行走访了江苏医疗器械大数据中心,对医疗器械大数据领域实习基地建设、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育等方面展开调研。

江苏医疗器械大数据中心是国内首家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与地方共建的专业化医疗器械大数据中心,拥有先进的数据应用平台,已导入国内与医疗器械领域相关的27个数据库,涵盖从知识产权、研发、生产、销售、监管在内的全链条数据,实现医疗器械数据生态化,全面掌握医疗器械市场主体及产品动态,将安全监管所涉各环节信息进行汇集归化,开展趋势评估与政策实施风险预判,以思维导图、数据可视化方式,呈现出医疗器械企业近百个维度的全面信息。高淳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连儒强表示,近年来,伴随高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高素质高技能职业人才有较大需求,希望与高职院校建立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深入开展产学研交流活动,校企行共育医疗器械领域的大国工匠。

周庆礼说,学校面向高淳区企业持续实施“个十百千万”行动计划。本次调研活动一是听取医疗器械大数据行业对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建议,进一步推进校企行人才共育新模式;二是了解医疗器械及大数据企业在近年来用人需求和规模,推进学校和企业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贯通学生就业渠道;三是与医疗器械及大数据企业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全力打造校企行协同创新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