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参加“以侨为桥 校企互通促发展”对接洽谈会

发布部门: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借助高淳政府力量,寻求校企合作,促进学生本地化实习就业。1011日下午,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带队,副院长刁爱军、机械工程系主任范世祥、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沈小军一同参加 由高淳区委统战部联合南京高职园共同举办的“以侨为桥 校企互通促发展”对接洽谈会。

会上,南京润京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海太欧林集团有限公司、米切尔机械工程(南京)有限公司、江苏荣亿达温控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宁甬天星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上海瑞博密封件南京有限公司、利奥电子(南京)有限公司和南京融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高淳区重点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规划、中长期用工需求及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的计划。

副院长刁爱军以“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和服务高淳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面向高淳区企业实施“个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在人才培养目标中充分考虑高淳本土企业需求,在课程标准中认真参考企业岗位标准,为高淳企业培养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与政府、企业、园区积极探索“专业共建、师资共训、课程共担、教材共编、人才共育”校企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共同打造产城教一体化融合发展平台。

洽谈会现场,学校分别与融点、瑞博、利奥、宁甬天星、荣亿达、米切尔6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今后将着力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介绍,学校作为入驻高淳的第一所高校,秉持“扎根高淳、服务高淳”的理念,主动对接高淳区“4+2”产业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政府、行业企业、园区深度参与学校专业设置、教材开发、培养方案制定、质量评价、教师培养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全过程,与政府、行业企业、园区同向而行,共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共同服务高淳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超勇对我校开展的校企合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的大背景下,开展校企合作显得尤为重要和必要。他希望学校和南京高职园共同探索创新,站在“人才强区”和“科教兴区”战略的高度,着眼发展,进一步拓宽校企沟通渠道,大力拓宽园区、高校与企业、地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