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及校企合作处组织开展2022知识产权校企合作对接会(一)

发布部门: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08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强化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1027日上午,学院科研及校企合作处与南京一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2022知识产权与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深入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与实际生产中的需求,拓宽校企沟通渠道。

交流会上,南京一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丽玲首先对公司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从事医疗用品的研发、生产、经营、技术咨询、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制造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南京医疗器械产业园(高淳)新建占地三十余亩的智慧化生产基地,拥有6000平方米十万级洁净车间及万级标准实验室,配有自动机械手、自动吸塑包装机、UV固化机、超声波焊接机等先进的生产检验设备。胡经理表示,希望公司在3D打印技术应用(医疗用品领域)、医用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以及医用耗材专利等方面与学院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

随后、学院创客导师代表黄克瑶老师介绍了他们团队在3D打印、机械产品设计以及与企业横向课题方面的项目经验和专利成果,并重点介绍了他们团队为医疗相关公司设计与制造的“身高体重面诊仪”以及“共享陪护床”等产品。黄老师表示,希望能够与一正医疗深度合作,真正参与到企业实际生产中,开展相关项目研究,共同申报高质量专利。

接下来,企业研发部吴经理、合规部王经理与学院相关教师在3D打印实验室建设、医用塑料模具设计以及 “专、精、特、新”企业认定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企业胡丽玲副总经理也邀请学院相关教师能够来到企业生产现场,帮助企业进行生产设备的改造以及工艺改进。

最后,科研及校企合作处李木香处长发言,她表示,学校作为入驻高淳的第一所高校,秉持“扎根高淳、服务高淳”的理念,主动对接高淳区“4+2”产业链。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前期在走访调研30+企业的基础上筹备了“2022知识产权校企合作对接会系列活动”,这是第一场,目的也是希望能够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挥学院在创新创造与专利方面的特长,服务企业,并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双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