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举行“南京机电-冠盛汽配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部门: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82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教育部等九部委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深入企业开展实践锻炼,2022119日上午,我校受邀前往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举行“南京机电-冠盛汽配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签约授牌仪式。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廷锋,OE技术部经理田金星,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刁爱军,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机械工程系书记李杰,企业导师及机械系进站教师共同见证了学校首家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的成立。

刁爱军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举措和成果,并指出冠盛公司的主营业务与我校数控技术等专业高度契合,南京机电-冠盛汽配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将成为机械工程系教师全面提升教科研能力的优质平台。学校进站教师将与企业导师共同完成企业项目,在实践中汲取实际教学案例,在课堂中融入前沿技术知识,共同培养紧跟产业发展、顺应市场需求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侯廷锋介绍了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职业教育对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公司将秉持诚信、合作、创新、责任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的平台作用,企业工程师将与进站教师在技术创新、标准工时、技能培养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OE技术部经理田金星分享了公司目前开展的传动轴轻量化研究,并期待与进站教师共同攻关技术难题。

签约及授牌仪式上,刁爱军与侯廷锋共同签署了南京机电-冠盛汽配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校企合作协议,并对南京机电-冠盛汽配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授牌。李杰与侯廷锋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的企业导师颁发聘书。校企双方将共同成立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专项管理机构、创新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产教融合课程体系、打造产业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以及搭建社会服务平台。

交流会上,企业工程师与进站教师以技术创新、标准工时、技能培养等议题分成三个小组展开头脑风暴,深入研讨了本流动站的阶段目标、阶段输出及团队成员。



团队谋划新发展、受约聘用明责任、共商计划谋成果。作为我校首家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南京机电-冠盛汽配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以培养机械工程系教师专业实践能力为目标,搭建了企业工程师与高职教师合作交流的平台,开创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