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卓越读书班学习研讨

发布部门:党委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57

6月2日下午,自动化工程系党支部在育德楼303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卓越读书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刁爱军以坚持问题导向这一章节展开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时代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只要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就能够把我们的社会不断推向前进。”刁院长强调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目的都是解决问题,因此发现问题是前提,能不能正确分析问题更为关键,作为高校教师,主要任务是教书育人,日常工作也是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我们要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倾向性,从偶然问题中揭示事物的必然性,在处理班级同学之间的矛盾时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研讨会上其他党员也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研讨。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孙小翔

文:唐建伟

审核:高水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