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第二季度复盘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部门: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83

830日下午,南京机电-大华股份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第二季度复盘活动在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举行,为学校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第二季度复盘活动拉开帷幕。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企业行业总监杨大尉、市场营销部东部片区副总监王信,学校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电子工程系副主任丁向琴及全体进站教师参加了本次复盘活动。流动站负责人闫文娟汇报了南京机电-大华股份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第二季度的工作进展并展望了下阶段流动站的工作计划。

第二季度,南京机电-大华股份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主要围绕科研项目研发、物联网人工智能综合应用研究岗位培训、智能设备电子电路维修岗位培训、智慧园区实践基地方案研讨等方面开展工作。卢克老师与大华联合申报的“基于 IPv6协议一致性测试研究信创产品的适配性与安全性”立项为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在第八届“大华杯”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中,张志鹏老师与大华联合申报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AI)驱动的大语言模型在智能前端设备上的应用”获得创新制作一等奖和最佳产教结合奖;郭晓凤老师与大华联合申报的“基于AI智能技术的教研应用探索”获得创意设计三等奖。同时,流动站老师前往大华股份南京维修站进行实践,学习了维修站的规章制度,摄像头、存储设备等监控设备以及维修平台的使用方法。

流动站教师团队就智慧园区实践基地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多次研讨,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具有科技感、先进性、多功能的布局图,既服务于人才培养,也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

本次复盘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南京机电-大华股份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发展方向,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下一步开展技术共创、产品共创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本季度后续复盘活动的成功开展奠定基础。

图:陈星海

文:闫文娟

审核:李木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