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创客在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未来农业机器人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部门:蓝岛创客空间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50

2023年12月22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举办的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未来农业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我校蓝岛创客空间王国珍、杨阳老师指导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双创班洪剑、李子研团队荣获国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承办的高水平赛事之一,旨在推动农业行业的发展,提高农民的生产效率,减少人力成本,促进农业产业的升级和转型。通过此次大赛,可以展示农业行业在技术和创新方面的优势,提高社会对农业行业的认知度和关注度。

全国共有1149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涵盖百所高校。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未来农业机器人挑战赛于2023年7月31日启动,经过初赛及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角逐出47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竞赛围绕智能农业命题,学生设计并开发了包含智能驾驶底盘、机器视觉识别以及机械臂在内的智能车辆机器人。

洪剑、李子研团队在总决赛中,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和过硬的技能本领,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国赛一等奖。这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结果,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将创新创业竞赛与学科教学相融合,深入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策略。

学校一直将“让每一个学生自信面向未来”作为办学使命,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将继续积极推动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其实践技能,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谱写青春华章。

文:朱妍焘

图:朱妍焘

审核:王国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