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我校首届“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开班

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50

  近日,江苏教育新闻网、荔枝新闻、中国经济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首届“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开班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面对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对人才的新需求,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南京钢铁集团合作,首届“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正式开班。

  此次“现场工程师”项目班的30名学员,是从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300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南京钢铁集团直接参与面试、考核。正式开班后,学员将赴南钢集团旗下的球团厂进行“点检一体化”的岗位学习,由企业的一线骨干员工担任学生的导师。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

  “能够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李新梁说。

  在数字化生产的背景下,数千平方的厂区里,通过全程智能化操作,机械手臂,人脸识别等新兴技术,可以实现100%无人生产。不过,这些就需要大批点检岗位的“现场工程师”,他们除了巡查现场,及时维修,还要随时处理各种棘手问题。

  南钢集团炼铁事业部工艺技术主任 胡守景介绍,“点检“现场工程师”,不仅要掌握钢铁、矿石知识,还要懂得机械自动化操作的相关知识,同时还要熟练运用各种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工具和设备,对机器做常规检查、运维。”

  为给学员在企业学习提供更好的保障,学校也配备了强师资力量,参与专项培训课程的开发。

  “学校委派专门教师,结合企业现状设计开发了如安全管理、电器设备维修等几十门现场工程师的培训课程,在师资队伍、个人保障以及考核标准等方面都做了积极探索,致力于将该项目做成职教领域的标杆。”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副院长刁爱军说。

  项目将运用现场工程师领航系统软件,对现场工程师进行岗位模型、评价模型、数字人才培养等维度实施动态管理。目前,该项目已入选江苏省首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名单。

  南钢集团副总裁黄旭才表示:“他们准备将企业最先进的技术与管理模式运用到此次合作之中,打造的校企合作新样板,并结合企业高管、一线技能大师,有针对性地配合学校现场工程师培养方案的设计。”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打造出样板,能够吸引篮球比分直播_雷速体育-官网在线下载的企业走进学院,将他们最先进的技术与理念带进学校,与学校深度融合,为篮球比分直播_雷速体育-官网在线下载的学生与企业谋得一个更好的未来。

  报道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31229/4b360b5fa7e44a3da83cb8d57762764a.shtml?curchannel=%E7%8E%B0%E5%9C%BA

https://www.cet.com.cn/xwsd/10001238.shtml

http://v.jstv.com/a/20240101/1704115042626.shtml

 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312/t20231228_8181668.shtml

编辑:余红志 金慧敏

审核:毛 奇

终审:张 玥 金慧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