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号”暨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8星)校外媒体报道情况

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50

“南京号”暨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8的成功发射,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重要里程碑,高水平展示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和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的最新成果这颗星不仅是我们习近平总书记八一01星回信精神的一个承续,鼓励篮球比分直播_雷速体育-官网在线下载的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发挥出启明星的作用是我们全体机电师生播种航天梦、强国梦的重要时刻,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一个生动实践,航天强国建设在学校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度重视科普卫星工程,专题研究将“八一08星”正式定名为“南京号”。2024年1月17日22点27分,这颗星搭载天舟七号飞船成功升空后,迅速成为国内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全方位、多角度的持续报道,再次激发起人们尤其是青少年对航天科技和浩瀚宇宙的兴趣和好奇心。

截至2024年1月21日22时,校外媒体篮球比分直播_雷速体育-官网在线下载“南京号”暨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8星)发射成功的报道共计达到510(次)。主流报道的媒体规格高,集中度高,聚焦度强,影响力大,形成了多层次、多形式、全要素的传播格局。

    国家级媒体及时报道。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央广网人民网等多个国家级媒体纷纷对“南京号”卫星发射成功进行了及时、准确、深入的报道。这些报道权威、专业的视角,全面介绍了卫星的发射过程、技术特点、科普意义以及对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影响报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将发射现场的震撼场面、研发团队的感人故事、青少年的热情参与生动地呈现给广大读者和观众,极大地提升了八一08星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关注度。

    省市级媒体深度报道。省级媒体新华日报率先在头版头条刊登了卫星成功发射的消息。市级媒体南京日报在头版金陵晚报在头版头条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省教育电视台专门到校开设特别访谈节目。江苏卫视跟踪专门报道......新华日报还以“一所高职院校的造星梦’”为主题进行了深度还原。这些报道通过采访相关专家、学者以及参与项目的学校领导和师生团队,以独特的视角和专业的深度深入挖掘了卫星发射背后的故事,探讨了其在人才培养、科普教育、科技创新、航天强国等方面的深远意义,也为读者和观众提供了更加全面、活泼的阅读体验,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未来,我们期待篮球比分直播_雷速体育-官网在线下载媒体能够持续关注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的发展动态,为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技文化、培育青少年创新精神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发出更强声音。希望“南京号”卫星后期能够在太空中充分发挥其教学、科研及科普教育功能,吸引篮球比分直播_雷速体育-官网在线下载青少年热爱航天,学习航天,投身航天,吸引篮球比分直播_雷速体育-官网在线下载人关注职业教育发展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并给予我校在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科普教育等方面篮球比分直播_雷速体育-官网在线下载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用好一颗星,聚好一批人,找好一群企业,培养篮球比分直播_雷速体育-官网在线下载服务卫星产业和航天工程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同时,我们将依托八一系列卫星,积极打造全国性的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卫星工程在职业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集聚智慧,凝聚合力,共同推动航天强国建设走深走实。

编辑:金慧敏

审核:王国珍

终审:张 玥 金慧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