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蓄“新”能,数智强国育“质”才!学校第九届“知链杯”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闪亮登场”

发布部门: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52

2024322日,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知链杯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学校乐学楼报告厅举行。本届大赛由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冠名,并得到了南京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园、南京高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南京市高淳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

南京市高淳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腊斌、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亚东,南京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汪春荣,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庆礼,党委委员、副校长刁爱军,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德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姜振宇,各系部及职能处室负责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300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科研及校企合作处教师朱洪霞主持。

大赛以产教融合、数智强国为主题,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创客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搭建产教融合平台,聚焦数字经济、智能产业化和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创新蓄力,为创意增彩,为创业赋能。

在开场致辞中,刁爱军首先分享了学校坚持构建产教融合体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显著成效强调“三创”大赛是我校创客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是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的新契机。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并展现创新创意创业的潜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青春力量

施亚东认为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才华、实践能力的平台,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以及实际操作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岗位创新、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汪春荣介绍了南京高职园的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及发展方向。南京高职园持续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探索出台积极开放的创新创业政策。他希望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能够借助本次大赛给予的实践平台和孵化资源,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和财富积累,早日融入“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特色产业园”全链条孵化服务体系中。

蓝岛创客空间主任王国珍面向全体师生发布创客周行动计划。他表示,在创客周中,全体师生将体验从创意产生到原型制作再到路演展示的全过程,在创意的海洋里碰撞思维、激发灵感,充分体验创新点子转化为物化成果的成就感,推进创客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上,第八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创新设计组一等奖获得者张志鹏老师与创意设计组一等奖获得者陈雨新同学代表全校师生发言。他们分别讲述了参赛作品的创历程和收获感悟,引起与会师生的共鸣。随着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知链杯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

届大赛鼓励以校企合作带动智慧共享,以产教融合驱动科技创新依托校企合作平台、师生主导、企业工程师辅助的创新度高、技术性强优秀作品成为大赛主推作品。大赛鼓励学生岗位创新,邀请校友分享创业故事,努力打造以“服务+”为特色的机电校友“双创生态圈”。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学校师生将在尽情头脑风暴、实现梦想中砥砺奋进、淬炼成钢

编辑:陈星海 金慧敏

审核:李木香 胡正鑫

终审:张 玥 金慧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