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家西门子L0授权认证中心落户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部门: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56

328日,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西门子-南京机电L0授权认证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暨西门子L0教师认证结业仪式”,江苏省首家西门子L0授权认证中心落户我校。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宋明,西门子创新与人才发展部市场拓展总监董丙武技术研发总监袁海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办徐伟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刁爱军,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自动化工程系主任张海红、副主任顾晟吉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学校自动化工程系西门子首批L0认证教师和自动化工程系西门子L0认证首期100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刁爱军表示,西门子-南京机电L0授权认证中心的成立是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提升学生技能水平与就业能力的重要平台。学校将与西门子(中国)共同实施智能制造工程人才认证,共同推进实验室建设、课程体系优化、教师和考官培训与认证、西门子生态企业毕业生双选会等深度合作,共同肩负起智能制造工程人才培养的重任。

宋明表示,作为未来制造业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发展智能制造对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西门子智能制造工程人才认证体系项目顺应时代需求,培养制造与工程领域专业人才,针对现代化工业技术中的核心设备和重点单元进行权威阐述和实践。他希望与学校从师资培养、课程建设、人才评测和人才就业等多方面开展认证项目,江苏省首家西门子L0授权认证中心打造成行业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融合发展的典范。

签约揭牌仪式上,宋明与刁爱军共同签署了《南京机电学院&西门子公司共建L0授权认证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南京机电学院&西门子公司L0授权认证中心》揭牌。董丙武和袁海嵘共同为西门子首批L0认证教师颁发结业证书。西门子创新与人才发展部技术研发经理李瑊与张海红共同为L0认证首期学生代表及班主任颁发班牌。未来,在这个广阔的学习平台上,我校师生将充分把握实践机会,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与实践能力。




仪式后,董丙武以《智能制造发展与技能人才培养》为题作技术报告,让学校师生充分感受智能制造的迅猛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会后,校企领导共同参观了西门子实训室。

  南京机电学院&西门子公司L0授权认证中心是学校不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又一创新实践,是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的可靠途径。期待学校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探索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的“同频共振”之路。

编辑:陈星海 金慧敏

审核:李木香

终审:张 玥 金慧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