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并进,产教融合再展就业新作为——南京机电?铖联齿科3D打印产业学院订单班顺利开班

发布部门: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91

2024年4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系与南京铖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南京机电?铖联齿科3D打印产业学院订单班正式开班,机械工程系主任毛奇,铖联科技有限公司铖联学院的培训教师张祎凡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机械工程系教师徐磊主持。

南京机电?铖联齿科3D打印产业学院订单班以“双主体”共同育人为目标,依照前期研讨和确定的订单班运行机制,明确校企各自的职责:学校负责学生的学业学籍管理、毕业证书发放、管理与考核,企业负责落实学生岗位技能、搭建实践环境、安排企业师傅、分配就业岗位,校企双方共同负责课程体系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组织管理评价等。订单班采用校企联合招生方式,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和专业特点,确定课程内容,做到专业紧密对接企业,建立起“专业共商、资源共享、模式共推、平台共建、科研共促、师资共培、人才共育”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课堂上,铖联学院教师张祎凡以企业员工从基础操作员到经理的成功案例激励同学们爱岗敬业,努力学习,又通过气体爆炸等安全事故案例讲解了安全消防知识。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认识到安全操作的重要性,也了解到企业发展和核心技术,体会到实践出真知的道理!

此次订单班的顺利开班,是产业学院与实际工作场景的接轨,不仅让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获得篮球比分直播_雷速体育-官网在线下载实践经验,还提高了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学校机械工程系将继续促进学校教育与实际工作需求的对接,为学生提供篮球比分直播_雷速体育-官网在线下载实用有效的就业途径,让每一位学生学以致用完成高质量就业,真正实现产学研结合,助推高淳经济新发展。

图:徐磊

文:徐磊

审核:李杰


关闭